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院在浦口区盘城街道召开新闻发布会并解读“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
2017-12-13 09:58: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11月28日下午,在浦口区盘城街道由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组织召开“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新闻发布推进会,街道副书记史海军、纪工委书记方华、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浦口区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呈高发态势,社区人员对自身权力运行流程不明确,权力边界不清晰,从而导致社区负责人成为职务犯罪高发的岗位。为此,从2015年10月开始浦口区检察院从案件出发,调查研究分析社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机制,将社区权力进行梳理规范,制作“小微权力清单”和“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流程图”,在桥林街道双垅社区试运行,取得良好效果后于2016年在桥林街道推广运行。

  2017年浦口区检察院选择在盘城街道新华社区、盘城社区进行试点推广,结合盘城街道的各项规定对“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进行完善。上述两个社区将修改完善的清单和运行流程图在社区显著位置予以公示,真正让权力公开在阳光下运行。通过近半年的运行,社区办事流程更加明晰,社区权力运行更加透明,民主自治、简便高效、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逐步形成。

  为了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推进会详细介绍了涉及基层“小微权力”八项十四条具体规定,认真听取社区相关负责人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意见,“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将在盘城社区全面推广。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