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一行到 浦口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2019-08-29 16:57: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最高检提出的“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部署,5月14日,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全国人大代表宋亚平、宁启水等一行,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和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的陪同下,到浦口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和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等人也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徐向春一行首先视察了浦口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了候访大厅、信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远程视频接待室等办案场所,并对“群众来信七日有回复”工作台账、案卷进行查阅,详细了解各项检察业务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珍祥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浦口区检察院落实“群众来信七日有回复”的相关工作情况。

  为贯彻落实好高检院“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工作要求,浦口区检察院秉持“群众来信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突出强化群众来信扎口管理,依托“苏检e访通”系统将群众来信纳入控申信访事项,推行群众来信案件化办理,规范来信办理程序,加强台帐管理,全程留痕、完整规范,建立信访事项期限提醒机制、多渠道联合督察督办体系等工作机制,促进来信回复,做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自2019年2月以来,浦口区检察院受理的66件群众来信全部形成卷宗,除1件匿名平信因无联系方式无法回复外,其余65件群众来信均在7日内回复。在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61件来信中,54件程序性案件全部办结,7件控告申诉实体性案件已办结并答复5件,另2件正在依法办理中,实体性案件办结答复率71% 。

  浦口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最高检和省市院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领会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努力把“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具实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控申检察产品。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