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世界环境日浦口区检察院牵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并召开现场新闻发布会
2018-06-12 14:50: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浦口区院牵头与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农林局,组织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长江干流高旺河河口进行增殖放流活动并招开了新闻发布会。

  

  

  浦口区院在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过程中,承办人以案释法,使案件当事人真正理解非法捕捞的危害性,并自愿签订了增殖放流承诺书。同时,浦口区院与公安机关、法院、农林局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就此次活动的具体方案,对当事人兑现认罪认罚刑事政策等达成一致。

  

  

  浦口区院在办理环保案件中,贯彻“打击与保护并重”的司法理念,增强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此次活动向全社会积极展示了修复性司法成果,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环境意识。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