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召开“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9 16:58: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最高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决策部署,8月21日,浦口区检察院邀请江北新区和浦口区工商联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浦口区人大江浦代表团及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检风检纪监督员等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开展互动交流,问需于企,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首先观看了浦口区检察院自编自导微电影《使命》;浦口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沈明志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司法为民、法律监督以及队伍建设四个方面通报了检察工作总体情况;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俊针对当前浦口区检察院服务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具体情况进行介绍,并针对下一步如何更加精准服务民企发展提出下一步计划与打算。

  会上,企业代表对浦口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需求,畅所欲言,提出了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检企沟通、加大职能宣传、扩大普法教育覆盖面等意见建议。

  江北新区管委会宣传部副部长陈文认为,此次“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具有意义,并立足新区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实际,表示工商联将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更多层面、更广范围为检察院和企业提供交流机会,希望检察机关切实找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立足点和切入点开展工作,共同优化地区营商环境。

  王俊检察长认真听取倾听企业诉求后,对所有参会代表大力支持浦检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梳理研究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期望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形成服务大局的更强合力。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