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31 10:5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推动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政治自觉。3月26日,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为全院人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把准方向、坚定信念,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生动党课。

  课上,王俊检察长回顾了党史、检察史的发展脉络、内涵和精神,剖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王检表示,全院上下要抓紧抓好这次契机,查究问题症结、发现自身不足、落实整改提升。

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

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谨防“一阵风”“走过场”的思想麻痹、行动滞后,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把牢教育整顿工作的任务重点、时间节点,不打折扣完成既定要求,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铭记传承检察历史脉络

努力汲取丰沛精神养分

  1931年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检察制度,1979年《人民检察院组织法》通过……一个个重要事件,一次次重要时刻,都要求我们必须坚定的传承“红色检察”基因、“检察为民”情怀、“从严治检”要求,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更高要求。

抓紧抓实“三个关键点”

不断筑牢自身发展根基

  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关键点,做到与查究整改有机结合,实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抓紧抓实查究整改关键点,敢于动真碰硬,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保证查究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抓紧抓实总结提升关键点,深刻认清顽瘴痼疾的反复性和复杂性,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不规范,监督质效不高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江苏检察系统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以案例明法纪,引导大家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模范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检纪检规,正确行使好、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