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教育整顿 | 开门整顿纳良言,集思广益促整改
2021-03-31 14:08: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6日,浦口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公益诉讼观察员、法官、公安、行政执法人员、律师及企业家等12名代表参加座谈,诚恳听取、吸纳社会各界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浦口区检察院全体院领导和派驻第四纪检组组长林洁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峰首先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目前浦口区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进展情况,并诚恳地希望各位代表能开门见山谈问题,直言不讳提意见,为浦口区检察院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

  参会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开诚布公、踊跃发言,在肯定浦口检察工作成效的同时,从加强法治宣传、护航民企发展、了解民生关切、强化法律监督、加强沟通联络等方面对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诸多客观、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参会代表们的发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表示,各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浦口区检察院当前和今后工作整改提供了具体方向和有益参考,将认真梳理、尽快落实、举一反三。针对如何做好“开门整顿”、听取意见建议,王检提出三点想法:

  一是要进一步扩大听取范围、丰富听取形式;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整改反馈、提升整改效果;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常态监督、深化检务公开。

  同时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注、监督、参与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协力推动浦口检察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

  会后,参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浦口区法治教育基地。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