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稳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31 11:27: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浦口区检察院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学习教育等方面多措并举,不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组织推动有力度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院干警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认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确保顽瘴痼疾得以整治、害群之马得以清除。

  搭建组织架构,明确责任分工。成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成立四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压实责任链条,加强沟通衔接,为高质量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细化工作举措,提供具体指引。严格按照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细化分解工作方案,制定科学详细的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计划表,为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具体指引。

学习教育多角度

  特色讲堂拓展学。坚持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前往江苏警官学院开展“重温政法光辉历史,牢记干警初心使命”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了解警察队伍发展历程。参加最高检组织的党史系列讲座首场电视电话报告会,收看中央党史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辅导报告。与区档案馆联合开展“党史大讲堂”活动,邀请南京市委党史办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安丽作《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凝聚再出发的奋进力量》主题讲座,通过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警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网络平台随身学。在配发学习书籍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学习途径,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党史故事、本单位及本区域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提高学习质效。

  浓厚氛围促进学。在本院宣传橱窗、一楼大厅、各楼层显示屏等醒目位置,制作摆放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宣传海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做到润物细无声。坚持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开展的情况下,保障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筑牢干警思想根基。

  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将继续紧扣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全面体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