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教育整顿 | 锚定目标再鼓劲,动员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
2021-07-29 16:55: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7月22日上午,浦口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推进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并对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第六检察部首先通报了该院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和司法办案情况。各部门主任分别从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入,用数据说话、用实绩支撑,亮特色、找差距、强措施,对下半年工作重点和目标逐项制定工作计划。

  随后,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业务工作成绩、存在的问题、原因等进行分析点评。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闵宏权传达了市院黄利民检察长在2021年半年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肯定了全院上半年取得的进步,同时,指出必须直面存在的服务大局不够显、业务发展不均衡、办案质量有滑坡、工作细节有欠缺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王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努力在服务大局上贡献新作为;二是树牢理念、补齐短板,努力在司法办案上追求高品质;三是压实责任、抓实考评,努力在固本强基上落实严要求。

  针对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王检强调,全院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力戒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照工作方案,迅速开展过筛式的全流程倒查,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