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不松懈!浦口检察助力疫情防控
2021-07-30 10:17: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7月24日下午,在接到浦口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浦口区检察院立即组织24名志愿者分批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当晚,在收到江浦街道八里社区紧急需要志愿者协助开展检测工作的消息后,各支部微信群迅速发出倡议。“我马上换衣服。”“我去吧,什么时段都可以。”……这样的请战一个接一个,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

  “再来十个,一、二、三……”第一批志愿者迅速集结,前往南审附小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边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按照“10人一组”进行分组采样,一边提醒居民自觉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当天晚上,他们一直奋战到凌晨1点多。

  7月25日早上6点多,第二批志愿者就已经到达采样点,提前引导群众出示苏康码、注册采样码。采样点现场有部分群众不太熟悉智能手机操作,志愿者们一一引导他们如何使用程序、找到采样码,协助其完成“亮码”流程,提高现场采样效率。同时,对一些高龄、腿脚不便仍前来检测的老人,及时将他们送至绿色通道,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下午,阵雨、大雨来袭,为群众挡雨的棚子也被风吹得“飞”起来,倾落的雨水淋湿了志愿者们的衣服。为了防止雨棚损坏、倒塌,志愿者们及时清理了积水,做好服务保障。

  社区防疫不松懈,卡口防疫亦不松懈!在陈南圩疫情卡点,浦口区检察院的白雪同志协助开展了对离宁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检验和健康码查验,守好人民群众的“安全门”。

  不松懈,风雨过后是晴天!南京加油!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