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2021-07-29 16:12: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浦口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第五检察部干警对全区多个路段窨井盖进行排查,经调查发现,辖区内路段上有37处窨井盖出现破损、松动、移位、缺失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可能会危及过往群众的人身安全。

  第五检察部干警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逐一核实破损窨井盖的管理部门,随后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将现场位置、窨井盖损坏图片发送给负责人,建议他们立即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相关单位立即安排人员对破损窨井盖进行修复,并将修复结果拍照予以反馈。浦口区检察院还将适时对问题窨井盖的治理开展“回头看”,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同时,浦口区检察院将窨井盖破损影响社会公共安全作为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案件进行探索办理,分别向城建集团、江浦街道办事处、南京公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强对辖区内各类窨井盖破损、丢失等类似情况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小井盖”涉及“大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关注。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窨井盖缺失破损的情况,可以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向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反映。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