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榜样学习!浦口区检察院党总支和6名干警荣获表彰!
2021-07-29 14:12: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喜报连连!

  近日,浦口区检察院党总支荣获2021年度浦口区区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还有6名干警荣获各级表彰,

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

快来看看都有谁。

全省检察机关“守正有为检察人”

李昱霖

第五检察部主任 

  李昱霖同志不仅具有法院审判工作的经验,而且从检十年来,在民事检察工作岗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组建的虚假诉讼办案团队被省院推选为全省检察机关办案组专业化培育对象,也是南京市唯一一家虚假诉讼办案团队。办理的袁某某等18人虚假劳动争议仲裁调解非诉执行监督案,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在公益诉讼检察方面,创新设立“南京浦口老山生态公益保护基地”,为老山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虚假诉讼办案团队荣获全市集体三等功,该同志入选全省民事检察人才库,获评全省民事检察优秀办案检察官;在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管品

第一检察部主任

  管品同志从检十余年,一直奋战在刑检工作一线,在办案中主动关注弱势群体,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先后办理各类刑事案件共计2000余件,办理的南京市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苗某等5人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和朱某等九十五人组织、领导传销案,分别获评南京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件和十大优秀案件。强力扫黑,铁腕除恶,办理了全区首例涉黑案件周某等1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张某等8人强迫交易犯罪集团案;与江北、浦口公安分局会签《扫黑除恶犯罪案件配合衔接机制》,共同探索建立配合衔接机制,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扫黑除恶先进个人,2018年度市、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浦口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白雪

政治部副主任

  白雪同志作为党总支组织委员,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为重,制度落实为先”,以高度的工作激情和扎实的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党务工作。打造 “检徽亮,党旗红”党建特色品牌,开展“党员示范岗”和“样板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建立“总支委员列席机制”、“党支部考核机制”,推进《8+X》党建制度落实正常化,该院连续4年被表彰为“浦口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多次参加区级机关经典诵读节目获得优异成绩,利用业余时间勤习书法、推进公益,作品多次入展最高检、省市区各级书画展。

浦口区区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崔蓉蓉

办公室主任

  崔蓉蓉同志先后在刑检部门、综合部门工作。在从事未检工作时,不断深化工作机制,优化办案模式。建立的“未成年人失范行为治疗机制”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制度创新优秀事例”;“蒲公英工程”内容,连续三年入选南京市公益创投项目,先后获得区社会建设创新项目二等奖、优秀社工等荣誉;办理的“南京虐童案”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十大监督案件。进入综合部门后,迅速转变角色,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举措,促进队伍素质逐步提升;围绕专业化建设,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推动整体素质提升;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发挥党建促队建的作用;切实强化检务管理效能,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扎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胡晓光

第六检察部副主任

  胡晓光同志从检9年来,先后在业务、综合等多部门锻炼,始终踏实勤勉、创新实干,展现了一名年轻政法干警的业务素养和吃苦精神。精于办案,先后办理各类刑事案件400余件600余人,参与办理了“南京虐童案” “爱福家”“白杉资本”“彝族少年跨省异地帮教案”“10家民营企业10名企业经营者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起诉案”等影响力案件。勤于总结,撰写的60余篇宣传稿件被中央、省、市媒体刊载,10余篇理论调研文章在上级课题评选、主题征文中获奖。发挥特长,多次被上级检察院抽调主持重要活动,连续4年带领本院青年干警参加区级机关经典诵读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4月,该同志获评浦口区“杰出青年”称号。

王联柱

第五检察部一级检察官助理

  王联柱同志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和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立足检察工作岗位,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2018年以来,共办理群众信访近700件,接访中注意倾听群众诉求,开展释法说理;办理控告申诉、司法救助案件70余件,其中浦口区某医药公司控告案,被评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十大优秀案件;办理最高检转交办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较好地维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得到省院主要领导的肯定;开展司法救助活动,及时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需要救助的案件当事人,其中程某某司法救助案在2020年被最高检评为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