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 | 听党课、观展览,感悟百年奋斗历程
2021-07-29 15:40: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7月8日下午,浦口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开展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检察长上专题党课

  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给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并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感悟历史伟业,弘扬建党精神,切实筑牢检心向党的政治忠诚;二是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三是擦亮精神底色,实现自我革命,不断注入浦检发展的不竭动力。

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专题党课结束后,浦口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干警职工共50余人参观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展厅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为主题,拼接起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恍若场景再现,透过百年发展巨变,震撼心灵,启迪思想,感悟初心。党员干警们重温了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回顾了党和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通过观展让每一位参观者都经历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