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为鉴提质效,浦口区检察院召开案例检视会
2021-09-27 12:2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活动,9月1日,浦口区检察院召开案例检视会,聚焦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剖析、总结反思,切实将新时代检察理念落细落实到检察办案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首先通报了1-7月员额检察官办案质效情况。

  其次,3名案件承办人结合所办案件,以自我反省纠偏为重点,对照司法理念、法律适用、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反思,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分管院领导分别就案件承办人检视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指出,开展案例检视会是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市院“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进一步打破思想桎梏的必然要求;是重申办案纪律、要求,进一步把牢立足之本的必然要求。此次案例检视会,通过由表及里认真检视、主动反思存在问题,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时,王俊检察长针对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及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肌理找病根,守住司法办案底线;二是转变理念提质效,落实法律监督责任;三是部门联动聚合力,织密内部管控屏障。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