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于延期召开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 2021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2021-09-02 12:32: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由于受江苏省疫情的影响,经主办方研究决定,原定于2021年9月17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推迟至2021年11日7日举行。因会议延期给参会代表和相关单位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

  二0二一年九月二日

会议邀请函

  为充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加强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和矫治,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创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通过,并与2021年6月1日正式生效。为加强“两法”的贯彻落实和理论研究,经江苏省法学会批准,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拟定于2021年11月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2021年年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会议由江苏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和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联合主办,由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承办。诚邀您拨冗参加本次会议,为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矫正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建言献策。

  一、会议主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

  1.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理论研究

  2.俢订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理解与适用

  3.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

  4.未成年犯罪人的矫正与帮扶

  5.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机制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2021年11月7日全天

  2.报到时间:2021年11月6日下午

  3.会议地点:南京长江之舟华邑酒店(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滨江大道504号)

  三、论文提交

  请参会人员围绕上述议题于2021年10月20日前将论文发送至邮箱:jssfzxyjh@163.com,邮件标题用以下格式标注:单位+姓名+论文标题。论文须注明作者简介以及联系方式,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单倍行距,其他格式与注释体例参照《中国法学》的投稿要求处理。

  四、会议住宿及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五、会议联系人

  钱小平(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 电话:13813852770

  崔蓉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18913360901

  会务组邮箱:

  jssfzxyjh@163.com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