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与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浦口分局开展座谈会
2021-08-31 16:29: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检源行”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魏曼副检察长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至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浦口分局进行座谈交流,浦口区规划资源分局副局长倪伟、潘广武以及相关科室参加了座谈。

  魏曼副检察长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以及行政检察的角度,就检察机关如何协助配合浦口区规划资源分局开展专项活动做了具体介绍,其中,重点解读了《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开展全国检察机关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更好加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检察机关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协作配合,集中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浦口区规划资源分局副局长对检察机关积极参与该项工作表示欢迎,通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介入,进而推进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浦口区检察院与浦口区规划资源分局就共同开展相关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均表示今后加强互动合作,以达到双赢、多赢和共赢的效果。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