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第48次检察开放日 | 强化能动履职 服务民企发展
2023-12-29 10:15: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12月22日下午,浦口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服务民企”专题检察开放日暨“护航现代化 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邀请区工商联、税务局单位相关领导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作风监督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

  受邀人员一行在浦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秀华陪同下,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法治教育基地和院史馆,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发展史。

  座谈会上,浦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曼从护企新举措、合规新探索、保护新模式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

  检察干警结合该院办理的涉企典型案例,讲述了《玩“无间道”的销售》办案故事。

  与会人员对浦口区检察院在护航民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企业发展和自身经历对检察机关更好地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将持续找准优化营商环境切入点,主动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征集民营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为浦口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