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充电提能!“指导性案例基层巡讲”走进浦口检察院
2022-08-23 15:34: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8月4日,江苏省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基层巡讲”走进浦口检察院。

  根据前期的需求调研,结合浦口检察院实际情况,巡讲团业务专家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马春晓、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张斌,分别就检察调研写作和指导性案例的办理,结合具体案件事例进行授课,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实用性强,让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检察调研写作的形与神》

(授课主题)

马春晓

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南京大学法学博士、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后

  马春晓老师从检察调研的内涵与形式、调研写作的选题与准备、调研写作的框架与规范、调研写作的学习与积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如何写好检察调研,强调问题意识和选题的重要性。

《指导性案例的办理》

(授课主题)

张斌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

  张斌老师以检例第81号、98号两个指导性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两个案件办理的经验做法,总结指导性案例撰写的“六步法”,并将培育精品案例的方法倾囊相授。

  “指导性案例基层巡讲”活动把精品课程直接送到基层一线,授课内容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实战指导性强,浦口检察院将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检察履职水平,努力办出更多高质效的精品案例。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