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30 13:51: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9月29日下午,浦口区检察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永宁街道高丽社区,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印有反诈宣传语的纸巾盒、纸巾、购物袋、宣传册、宣传扇等防诈小礼品,一边结合现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常见的“购物返利型”“免费赠送型”“帮你养老型”“保健品推销型”等多种新型养老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转账、不参与,遇到关于转账汇款返现等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本院原创防诈漫画、防诈微电影,利用“线上+线下”的普法形式,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以“检察蓝”倾力守护“夕阳红”。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