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长途车司机服务区休息,犯罪分子贼手伸进车窗
2019-01-18 16:30: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高速服务区是司机休息补给的地方,特别是长途车司机,更是经常会在服务区内补补觉,但这也给了一些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今年1月,浦口检方提起公诉的一名在辖区某服务区盗窃长途司机的犯罪分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8年9月,浦口公安机关连续接到两名长途车司机报警,称他们进入服务区停留,在车上睡觉时车内现金被盗。经回访当事人、走访现场,办案民警发现该两起盗窃案发案时间均为凌晨,且作案手段相同。两名被害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长途驾车疲惫时进入服务区,在服务区内停放车辆后便在车上睡觉,期间为了通风,车窗特意留了一道缝隙。犯罪嫌疑人正是趁着司机熟睡,通过车窗缝隙实施了盗窃。 

  通过被盗货车车窗上擦拭物的DNA比对,公安机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1971年出生,从1999年到2017年因盗窃曾入狱五次,最终被成功抓获。到案后,陈某对自己在服务区内两次盗窃长途车司机人民币共计270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浦口检方提醒,长途车司机夜间停靠服务区休息时,务必注意关好车门车窗,最好选择进入服务区内部休息。此外,车内最好不要放置贵重物品,时刻保持警惕,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