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福建建宁:开展“检企互动谋发展 党建共建绘新篇 ”党建共建活动
2024-03-26 17:16: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陈艺琦)为深入落实“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擦亮“麒麟护企”三明检察品牌。近日,福建省建宁县检察院党支部与福建华谷高科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检企互动谋发展 党建共建绘新篇”党建共建活动,通过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召开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等形式,不断探索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的检企发展融合之路。

  活动中,该院党支部与中共建宁县金种子联合党支部代表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构建例会、联络、活动等协作制度,并就政治理论联合学、组织生活联合过、活动阵地联合建、业务工作联合通等共建内容达成一致意见,为今后双方紧密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院“麒麟护企”工作团队还实地走访企业,参观企业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等场所,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流程、技术创新以及市场应用等情况。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经营难题和法治需求,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服务意见建议,加深检察机关与企业相互了解,增强检企合作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检企双方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共同探索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的检企发展融合之路,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检察“新动能”。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