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西横峰:开展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 构筑和谐平安新社区
2024-03-26 17:43: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吴静)“阿姨,你知道邪教都有哪些危害吗?你知道哪些是邪教吗,遇到类似事情要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映……”近日,江西省横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反邪教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推动构筑和谐平安社区。

  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在社区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引导居民群众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并鼓励群众积极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该院检察干警还现场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彩页,通过普法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认清邪教的危害性,在日常生活中坚持科学引领、树立正确价值观,号召广大群众对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人员开展违法活动时,要及时进行举报,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社会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答疑50余人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邪教的危害,助力提升了群众的防邪教反邪教的能力和意识。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深度,为共同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