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陕西永寿:以实际行动守护翠屏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
2024-03-26 17:5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宋娟妮)3月18日,陕西省永寿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赴永寿县翠屏山自然保护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驻翠屏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检察室职能,以实际行动助力永寿生态保护。

  该院驻翠屏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检察室的检察干警与翠屏山林场工作人员召开联席会。检察干警结合森林火灾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尤其是结合近期四川贵州云南等省份因森林大火造成惨重损失事件,提醒林场人员早春时节,天干物燥,森林防火至关重要,要提高防火、防盗伐林木意识,加强日常巡查,加强护林防火、防盗宣传教育。

  该院检察干警向附近居民积极宣传生态保护法律知识,讲解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发放“生态检察”宣传册,向群众宣传露天燃烧秸秆的危害,告知群众露天焚烧秸秆不仅会引发火灾,造成环境污染,危害人体健康,也会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等严重后果,号召大家日常注意森林防火、禁捕野生动物。并提醒群众,清明节将至,希望大家严格遵守祭扫相关规定,严禁在林区及周边野外祭扫,尽量选择网络祭奠、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无烟火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对亲人、对先烈的思念与牵挂。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构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体系,加大检察监督力度,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公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助力森林防火、防盗伐林木、保护野生动物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大美槐乡、生态永寿”旅游品牌的形象和知名度。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