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辽宁沈阳铁西:开展系列“检护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2024-03-27 17:29: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记者王玲 通讯员刘真强 才轶名)近日,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检察院深入开展系列“检护质量安全”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产品质量、食品安全以及消费维权等法律知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的良好氛围。

  经了解,铁西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辖区生鲜市场、商场等食品经营场所,再次针对肉制品及果蔬摊位使用“生鲜灯”手段误导消费者的问题检查落实整改情况,并通过现场讲解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对于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销售有毒、有害的食品等危害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检察官还向各摊主和过往群众现场宣传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相关法律知识及法律救济途径、手段,提高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食品安全等犯罪工作的积极性。

  此外,铁西区检察院还联合区政府食安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辖区大型超市内设置宣传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和宣传知识产权和消费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商品安全和质量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帮助群众提高识假辨假能力、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点,对消费者购买的食品进行免费检测,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铁西区检察院将以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继续深入开展“检护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联动,在保障民生利益方面持续发力,为人民群众购买安全放心产品保驾护航。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