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河北饶阳: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郑志辉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7 18:06: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张立姿)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饶阳县端午村党支部书记郑志辉应邀到饶阳县检察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作为一名代表去参加全国两会,心情非常激动,这是一份荣誉,也是责任和担当。回程路上我想得最多的是,赶紧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大家,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了解,让两会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郑志辉代表从亲历现场的第一视角出发,围绕自己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和讲解。

  饶阳县盛产果蔬,素有“京南菜园”之称。过去一年,郑志辉代表持续关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对饶阳县检察院农用地膜污染治理专项监督工作给予大力关注和支持,在全国两会期间也同其他代表一同热议治理“白色污染”话题。

  他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也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老百姓的事就是他最关心的事。今年最高检的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希望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深入农村、贴近群众、服务“三农”,围绕种子化肥、大棚建设、蔬菜安全、菜农权益保障等方面,服务保障“净菜进京”,推动饶阳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