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开启我院“示范庭”活动
2017-11-14 16:53: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928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珍祥以国家公诉人身份依法出席法庭公开审理的被告人刘玉龙贪污案,浦口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高峰担任审判长。

 

 

 

 

 

  该案系一起征地拆迁领域典型案件,涉案金额巨大。被告人在侦查阶段、审查起诉阶段均对自身犯罪事实百般辩解、拒不认罪。为此,王检亲历亲为、靠前指挥,带领办案组细致审查证据,召开讨论会明确补证方向,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案件移送法院后,王检继续带领办案组完成出庭预案的准备工作,仔细斟酌公诉意见的遣词造句,对庭审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提前演练。 

  庭审过程中,王检按照刑事诉讼程序宣读了起诉书、讯问了被告人、出示了相关证据,并从事实证据、案件定性、量刑情节、教育警示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法理合一的指出了被告人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此外,在法庭辩论中,王检理性平和又不失犀利的归纳了案件的争议焦点和证据体系,充分展现出了一名检察业务专家的公诉风采。 

   整场庭审秩序井然、节奏紧凑、效果突出,赢得了旁听的人大代表、发案单位人员的一致称赞。我院20余名干警也全程旁听了此次庭审,庭后均表示获益良多。此次王检亲自出庭公诉案件,树立了标杆,也拉开了我院“示范庭”活动的序幕。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