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惩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11-14 17:02: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六一前夕,最高检要求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以惩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5月26日,我院围绕本次开放日的活动主题,邀请了教育领域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教育部门的领导,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与今年法治进校园活动紧密结合,在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本次专题开放日,本院王天渊副检察长全程陪同。


  首先,与会人员观摩了我院未检干警在浦口中等学校进行的法治巡讲课,让代表委员直观地感受法治进校园巡讲课的效果和形式。巡讲课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得到该校师生以及代表委员的一致认可。随后,我院召开了检察工作座谈会。会上,首先未检部门干警以“坚守花开,初心不改”为主题进行了未检工作汇报;而后我院与教育部门、浦口中等学校签订了三方共建协议。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开展的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可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暴力的发生,建议常态化、固定化;认为我院能够做到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对误入歧途的未成年进行有效挽救,真正做到坚守花开,在未成年保护方面有思路、有定力、有抓手,希望能够坚持下去。最后王天渊副检察长总结发言,他表示将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到未成年检察工作中,提升未成年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检察机关的工作。本次检察开放日,将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向代表委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不仅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未检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也有利于今后未成年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