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案 进行公开审查
2018-12-25 15:08: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12月6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吴松华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公开审查会,本次案件公开审查会特邀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侦查机关代表参会,进一步增强案件办理的透明度,提高执法公信力。会议由案件承办人员额检察官管品主持。

   首先,承办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相关权利义务和公开审查的目的,并详细说明了案件的相关情况;接着,侦查人员对案件的发破案经过、抓获过程和相关情况作出补充说明,承办人对参会人员的一些疑点和不明点作出细致回答。 

  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就本案情况提出意见,一致认为: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属于违反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但后期也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建议给予其从轻从宽处罚,但不能免除处罚,应当给其一定的警示,让其牢记在心,对生命、对法律产生敬畏。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本院将综合考虑各方意见作出处理决定。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