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走进浦口二中
2018-12-25 15:10: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5月30日,由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浦口区教育局、共青团南京市浦口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走进浦口区第二中学。此次活动有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天渊、浦口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毛敏、团区委副书记汤亮、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领导嘉宾参会,浦口区电视台对活动同步报道。

 

 

  活动开始,王天渊副检察长向全体同学和来宾致词,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毛敏同志也发表讲话,感谢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关心与支持。接下来大家共同欣赏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拍摄制作的未检宣传片《小苏哥,未成年人检察是什么?》,我院的 “小苏哥”李锴乐以《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为题,给同学们授课,他将真实的案例和防治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以漫画、视频、动画、电影片断等形式呈现,符合初中生身心特点,富有时代特色,同学们互动积极,几名学生还自告奋勇地上台即兴表演了一番,获得掌声阵阵。 

 

  授课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代表举行了座谈会,观看了我院未检职能宣传片,听取未检工作汇报,教育局、司法局、团区委、浦口二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等就未检工作提出各自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与我院共磋共商,致力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后,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浦口区教育局、团区委、浦口二中签订“法治进校园”共建协议,一起为法治浦口、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