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控告申诉部牵头开展案件公开审查
2017-11-22 16:39: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听取律师对信访案件办理的意见建议,提升信访答复的公信力,院控告申诉部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律师对案件进行公开审查,参与信访矛盾的化解工作。

  近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曼主持召开“乔某申诉理由是否成立”案情分析会,邀请广德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兴东和人民监督员、江苏宁瑞律师事务所主任徐瑞作为第三方参与审查工作,控告申诉部、公诉部承办检察官到会。

  首先由公诉部、控告申诉部承办检察官分别就公安移送审查起诉王某某案件、乔某信访案件进行了案情介绍,随后与两位律师就案件事实、证据采信和办理意见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人民监督员、律师分别发表意见,对我院的办理结果予以认可,表示如有需要愿意参与后期的公开答复,做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魏检表示,邀请人民监督员、律师开展案件公开审查,是我院控申工作一次新的尝试,下一步拟邀请此次公开审查人员参与到信访答复中,共同做好息诉息访工作,最大化的体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