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魏曼副检察长应邀出席老山林场法治专题讲座
2020-06-24 17:10: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6月18日,魏曼副检察长应邀来到老山林场,开展题为《浅谈我国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专题讲座。老山林场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首先,魏检从公益诉讼制度的建立及作用、概念及分类、诉前程序内容及必要性等方面入手,对公益诉讼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语言平实,通俗易懂,让参加讲座的人员对公益诉讼制度能从理论上有个基本的了解。其次,魏检对浦口区检察院近2年公益诉讼工作概况进行了简要通报,总结了搭建平台解决线索发现难、借势借力开展专项监督活动、“等”外领域探索创新等主要做法,并选择典型案例,从实践的角度对公益诉讼制度进行阐述,强化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最后,魏检从正确认识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及时处理监督3个方面,就怎样正确对待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进行了重点交流,阐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促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

  此次魏曼副检察长的讲课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大家表示,通过讲座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对于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规范行政行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并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携手共建美丽浦口新家园。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