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与“民”同行,“典”亮美好生活
2020-09-24 10:31: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近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在江浦街道市民中心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折页、宣传扇和环保袋,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活中的小案例,为群众讲解了“被高空抛物砸伤 找谁索赔?”“见义勇为受伤 谁担责?”“夫妻债务怎么分?”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提升群众对日常生活相关法律的知晓度。两侧摆放的《民法典》知识宣传展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们驻足观看和学习。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方式很“接地气”,检察官的讲解听得懂、好理解,“面对面”的法律咨询解民忧、暖人心。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让群众切实了解到《民法典》既是保护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法律规范。

  下一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检察职能,继续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