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翰墨书正义 丹青绘廉明” | 浦口区检察院举办主题书画笔会
2020-09-27 15:05: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9月11日,浦口区检察院举办“翰墨书正义 丹青绘廉明”主题书画笔会。浦口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雯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柯华龙、区文联副主席郭丽萍一行以及区书协、画协9名书画家们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前,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浦口区检察院一楼大厅浮雕墙、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观看了该院“两房”建设宣传片和获奖微视频《在路上》。浦口区文联还向浦口区检察院赠送了20余幅书画作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区检察院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检察文化建设情况。王检表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结合检察职能和宣传工作特点,重点宣传好基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新做法,宣传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探索实践,宣传好维护群众利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典型事例,宣传好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柯华龙表示,从拍摄的微视频作品中,感受到了区检察院队伍精神、工作精细、文化精品、服务大局和百姓方向精准。并提出“服务要走进群众、文化要走进心里、情感要走向社会”的希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雯懿对近年来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杨部长指出区检察院在法治浦口建设和服务保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底线;二是围绕法治浦口建设,做好检察工作宣传;三是围绕特色,打造独具特色的浦口检察文化。杨部长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打造品牌特色活动和队伍;二是借助“浦言朴语”理论宣讲平台,打造法治宣讲骨干队伍;三是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多开展交流活动,发挥检察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

  交流座谈的同时,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彰显法治内涵、富有文化底蕴的10余幅书画作品。

  书画传情,以墨会友。通过此次主题书画笔会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干警和书画家们之间的距离,通过书画艺术的魅力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浦口区检察院“公正、廉洁、为民”的价值追求。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