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工作现场会在南京浦口召开
2020-10-22 16:10: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检察机关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工作现场会在南京浦口召开。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各设区市院和部分区县院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摩了南京市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典型案例展示,并观看了浦口区院虚假诉讼监督办案团队建设专题片《我们都是答卷人》。此次共展示了13件成功监督的典型案例,范围涉及双方串通型、单方伪造型虚假诉讼以及虚假商事仲裁、虚假劳动争议仲裁、虚假公证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涉嫌虚假诉讼罪、伪造企事业单位印章罪以及司法人员涉嫌职务犯罪等刑事案件。

  会上,浦口区院以《坚持多元化特色紧抓提质增效、不断深化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问题监督工作》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从全力打击虚假诉讼、不断提升数量质量;积极延伸监督触角、不断拓展案件范围;始终坚持多元特色、不断向深层次推进;加强内外沟通协调、不断提升线索发现能力;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督能力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参会人员还就虚假诉讼监督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成功经验、遇到的困难阻力、调查核实权规范行使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省院副检察长汪莉针对目前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好专项工作,从提高虚假诉讼深层次监督办案规模、凸显深层次监督成效、强化办案机制以及做优做强虚假诉讼监督品牌四个方面做了明确的指示。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