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明知故犯!男子自制“毒狗药”销售被逮捕
2020-10-21 10:4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对很多养狗的人来说,狗不仅仅是宠物,更是家庭成员,能为家人提供很多陪伴和情感支持。可是,有些人却为了一己私利,残忍伤害他们。日前,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就受理了一起自制“毒狗药”并贩卖获利的案件。

  案件回顾

  2019年下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柳某利用氰化钠粉末和蜡烛自制“毒狗药”,并在网络上发布出售“毒狗药”的信息,以每粒4-5元的价格对外销售,后通过物流寄送至全国各地。其中绝大部分“毒狗药”流入到“狗贩子”手中,“狗贩子”将“毒狗药”绑在骨头或其他食物上,引诱狗食用,狗食用后不久就会倒地死亡。这种有毒狗肉一旦流入市场、流向餐桌,将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健康。

  柳某不是初犯,此前,他就曾因售卖“毒狗药”被判刑,但在利益的驱使下,柳某仍明知故犯,必然将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

  日前,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制造、买卖危险物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柳某,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

  氰化钠是一种剧毒物质,与皮肤伤口接触、吸入、吞食微量可中毒死亡,市民切勿购买和食用来历不明的狗肉,如发现相关线索及时举报。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