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课获评 省政法系统关工委法治教材二等奖
2021-09-29 12:55: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发布了第二届省政法系统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成果奖。浦口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推出的《蒲公英法治空中课堂——家长亲职课堂》获评法治教材二等奖。

  此前反反复复的疫情时常打乱普法的工作节奏,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也经常得不到满足,因此浦口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从2020年起就积极探索并打造了“蒲公英法治空中课堂”,旨在为辖区内的未成年人“零距离”在线普法。除了在线为青少年普法外,第四检察部还积极吸纳社会力量参与,与社会组织通力协作,开展针对青少年家长的家庭教育辅导,为青少年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健康的家庭环境。至今,蒲公英法治空中课堂已开课三节,累计收益的未成年人达4万人次。

  接下来,浦口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继续利用好“空中课堂”的形式,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创新打造课堂内容,为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更多更优的普法教育产品。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