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王珺珉:就地“上岗”的志愿者
2022-04-25 14:13: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王珺珉 办公室副主任

  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党员干部轮班下沉社区,投入抗疫大局。作为浦检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3月20日,我原本是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早早起来洗漱完毕,正准备出门时,发现居住小区的楼栋被封闭管控了。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我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调换其他同志及时补岗前往社区防疫。

  疫情严峻,守护好小区,也是守护好我们自身的安全。想到将要居家14天,我安排好手头工作后,主动找到业委会的老师们,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小区里就地“上岗”,以另一种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保障小区防疫工作正常运转,我们这些志愿者被分为3个组:有的负责早上协助物业人员清点、运送街道准备的生活物资,有的负责中午和业委会的老师们一起为每个楼栋配发物资,有的负责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发放已采样证明等相关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我也变身为“大白”“小蓝”,在不同的岗位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不能和单位的同事们深入社区并肩战斗,但在我们这个小区里为700多户居民服务,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也感到特别的高兴,我们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