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学习知识、识破骗局,检察官来普法啦!
2022-05-24 17:10: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如果路上有人劝您投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被骗子忽悠。”

  “阿姨,我们平时用手机看视频时也要小心谨慎,涉及钱款的要多注意。”

  近日,浦口区检察院开展多场普法宣传活动,尤其注重加强对老年群体的宣传力度,检察干警们针对养老诈骗的多种套路,叮嘱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普法进商场

  5月15日上午,在全国第13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浦口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浦口支行等5家单位,携手在江浦街道虹悦城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第二检察部的干警们通过分发宣传手册、现场法律咨询的形式,结合宣传展板中的内容,向群众讲解传销、非法集资、保险诈骗等犯罪的危害性,提醒群众要提高风险投资识别能力,警惕“一夜暴富”的投资陷阱。同时,针对近年来层出不穷的养老诈骗骗局,重点向现场的老年人讲解了常见的养老诈骗种类与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作案方式、特点以及如何识别与防范的技巧,引导他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人们提高防范意识,守好“养老钱”。

普法进社区

  5月20日上午,浦口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前往江浦街道盛景华庭北苑开展综合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法进社区。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海报内容丰富,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了解。检察干警们一边分发宣传手册,一边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重点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保护自身财产免遭侵害。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