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行走的课堂”来啦!与孩子们一同了解水知识、保护水环境
2022-06-29 14:29: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5月29日,浦口区检察院联合区水务局举办了一场以“携手护航,共同助力浦口区幸福河湖”为主题的环保研学活动,十余名孩子们走进象水湖节水教育基地,踏上了一场水环境保护研学之旅。

  在“小浦讲坛”宣教室,通过知识课堂、互动实验、有奖问答等环节,让孩子们学习了解水环境知识。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浦小清节水教育馆,体验了对湖水水位、水质情况的实时监测。

  在沿湖漫步时,大家一边欣赏象山湖美丽的景色,一边聆听公益诉讼检察官讲述保护水环境的经历,感受爱水、护水、节水等一系列环环相扣、密不可分的水环境治理步骤,并学习用巡河笔记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书写自己的收获。

  通过这节“行走的课堂”,让孩子们走出校园、亲近自然、融入社会,进一步了解水知识、普及水常识、保护水资源,提高爱水、护水、节水的意识,让大家身临其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未来,浦口区检察院将组织更多喜闻乐见的“公益资源保护”主题研学活动,鼓励和引导孩子们在探究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传承文明,在行走中弘扬文化,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小小实践者,为浦口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公益诉讼检察力量。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