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会签协作机制,共同推进水环境治理保护
2022-06-29 14:57: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6月23日下午,浦口区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签约仪式在浦口区委党校举行。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成,浦口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恒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曼,区水务局副局长岳钧以及区检察院、区水务局、区河长办、街道级、社区级河湖长等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浦口区检察院与浦口区水务局共同会签了《关于建立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该《意见》聚焦河湖治理难题,对会商研判、线索移送、调查取证、案情通报、宣传教育等五方面协作机制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

  郑恒萍局长表示,区水务局将与区检察院定期开展工作会商,研究协作任务和重点事项,实现信息共享和互通互联;加强执法司法联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清四乱”行动与水系“四清、四拆、四整治”专项整治;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业务交流,健全完善工作规则机制和交流合作方式;切实做好涉水案件办理处置,发挥典型案例示范作用,确保协作机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毛志成检察长表示,此次机制签约,是积极推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同向发力、优势互补的有益探索,为进一步筑牢地区水安全防线开启了崭新篇章。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区水务局一道,持续聚焦地区河湖治理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工作机制,开展联合行动,夯实双赢多赢共赢协作基础。同时,主动融入区河湖长工作格局,积极助力地区幸福河湖创建。

  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监督、支持和法治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区水务局的工作衔接,形成行政和检察保护合力,共同推动增强河湖管护力量,进一步改善河湖水质和环境面貌,助力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浦口”。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