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让强制报告制度深入人心
2022-10-27 14:38: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有效落实,2022年8月至9月期间,浦口区检察院未检干警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先后深入学校、医院、宾馆等场所,开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通过张贴海报、赠送宣传手册、签署承诺书等方式,向教职人员、医护人员、旅馆业从业者等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人员,宣讲哪些情况需要报告、由谁报告、通过何种方式报告等规定,以及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切实增强了义务主体的报告意愿和责任担当。

学校

医院

宾馆

  强制报告制度对及时发现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具有重要意义,浦口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让更多人成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知识链接:

  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是指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