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开听证》荣获第12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优秀影片奖
2023-01-04 15:43: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徐谦)2022年12月31日,第12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荣誉盛典举行,检察题材网络电影《公开听证》荣获优秀影片奖,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演员纪帅凭借《公开听证》荣获短片最佳男主角奖。

  《公开听证》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贵州省检察院、毕节市检察院、大方县检察院共同出品。该片是首部检察听证题材网络电影,讲述了碧方县检察院就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拟作出不起诉决定举行公开听证的全过程。《公开听证》将检察听证现场还原,案件当事人、办案检察官、听证员围绕是否不起诉发表意见,情节紧凑、扣人心弦,让观众了解检察听证,展示了检察办案决不能只守住形式“不违法”底线,必须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第12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由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北京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协办。影展创立于2011年,前身是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是当前国内新媒体互联网影视领域最具专业性、影响力并有国际影响的网络影展品牌。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