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四川江油:心怀火炬,照亮孩子成长之路
2023-02-23 17:2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绵阳2月22日电(通讯员佘乙萍 余双声)2023年3月,四川省江油市检察院整理的《法在我身边》法治教育读本正式发布一周年。一年来,江油市检察院将这版法治教育读本传递给35000余名中学生,书写了江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新画卷。

  近年来,江油市检察院在开展法治教育工作过程中发现,中小学法治教育仍面临着一些困难。比如:中小学法治教育定位不够清晰、法治教育资源开发不充分、法治教育人才相对缺乏等。

  于是,有这样一群火炬手——他们有的是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院领导,有的是检察业务部门的骨干,有的是身怀教育经验的“多面手”。他们于“云端”取经,学习、分享成熟经验,碰撞思想火花,于2022年3月,研讨编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口袋书”——《法在我身边》法治教育读本。

  一年来,江油市检察院不断提升法治教育水平,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对内,全面提升法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水平。院领导带头担任法治副校长,搭建法治副校长工作交流平台。优秀法治副校长带动全体干警参与法治宣传教育,互相分享课件、教学经验,组织开展“同课异构”法治说课培训,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挖宪法和法治教育的内涵,探寻宪法和法治教育的新路径。新老干警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对外,依托法治教育读本,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据了解去年一年该院共开展巡讲20场次,受教师生20000余人次;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5场次;检察开放日活动2场次。积极利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展禁毒防艾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规则意识,培养青少年的法治信仰。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