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西万载:检察建议助推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3-02-23 17:3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宜春2月23日电(通讯员肖云)近日,江西省万载县检察院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助推该县开展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集中清理工作。

  据悉,检察干警在开展公益诉讼线索日常走访中发现,该县某医院周边成片生长着一种外观似草,一两米高,只有一根枝干,顶部开有一朵朵黄色小花的植物。为确认是否为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干警现场拍摄图片,发给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核实。经确认,该植物系加拿大一枝黄花后,检察干警立即对周边开展巡查,发现龙山大道周边也生长着大片“加拿大一枝黄花”。

  为尽快推动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清理工作,该院邀请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听证员召开公开听证会,在与会人员意见一致的情况下,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措施,协助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重点区域外来入侵物种的调查、监测、预警、控制、评估、清除、生态修复等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介宣传“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与防治,积极发动群众参与。

  目前,相关部门已按照检察建议要求清除已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有关部门成立了入侵物种巡查小组,将就本县入侵物种情况开展日常巡查。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