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疆沙湾:首批28名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
2023-02-23 17:31: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塔城2月23日电(通讯员孟珊 刘芹)2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湾市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履职培训,为来自社会各界的28名听证员颁发聘书,并进行了履职培训。

  聘任仪式上,听证员认真学习了工作手册,并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听证员代表李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受聘为检察听证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积极践行客观公正理念,努力学习检察业务和法律专业知识,切实提升听证履职能力,敢于发声,正确发声,当好检察听证的‘监督员’‘宣传员’,传递法治正能量。”

  聘任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检察听证》专题片。该院第三检察部通报了2022年检察听证情况,全方位、多角度讲解检察工作职能、办案理念和检察听证案件范围、程序、规则、履职、监督,以及检察听证工作发展历程。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