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湖北团风:深度“扫描”监管场所与社区矫正工作
2023-02-23 17:4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黄冈2月23日电(通讯员王粲)为保证国家法律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得到正确实施,推动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水平的共同提升,2月20-21日,湖北省团风县检察院前往团风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团风县看守所、团风司法所、方高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与监所工作巡回检察。

  2月20日,巡回检察组来到团风县社区矫正管理局,通过查阅台账档案、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报到、教育学习、社区服务、请销假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随后,巡回检察组依次走访了团风司法所与方高坪司法所,通过听取司法所工作介绍、走访谈话、实地察看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2月21日,巡回检察组来到团风县看守所,对监管场所执法规范、场所安全、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等情况进行法律监督。

  “对涉案人员的执法是否规范进行?”“给在押人员服用的药品是否进行了严格查验?”“在押人员的饮食安全如何保障?”“对于重点对象如何管理?”巡回检察组与随行的人民监督员实地察看了看守所在押人员监室、视频监控室、审讯室、食堂等场所,围绕患病在押人员诊治、食品卫生、物防技防设施、重点对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内容,面对面与监管民警和值班医生交谈,了解监管工作情况。

  本次巡回检察全程在检务督察部门的监督下开展,并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代表全程参加。下一步,团风县检察院还将继续深化巡回检察工作,建立与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的常态化衔接机制,推进监管场所、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