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甘肃敦煌:开展巡河“回头看” 强化党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2024-03-26 18:28: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张丽娟)近日,甘肃省敦煌市检察院联合该市月牙泉镇政府开展了第一季度河道巡查暨公益诉讼“回头看”监督活动。

  巡查组一行深入党河月牙泉镇河段,围绕水域保护、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等核心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特别针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乱采、乱占、乱堆、乱建”等“四乱”现象进行了严格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同时,巡查组还对以往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逐项核实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通过实地走访与现场查看,巡查组发现大部分整改措施已经得到了有效落实,然而,个别区域仍存在垃圾散落、违规搭建等问题。对此,巡查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整治力度,确保问题得到迅速解决。

  此次巡河“回头看”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巩固了前期河道治理成果,也为今后的生态环境保护奠定了坚实基础。敦煌市检察院表示,将继续发挥检察机关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司法助推作用,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党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