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
2017-01-18 14:27:00  来源:

  近年来,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件频发,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近日,浦口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湛军应邀到南京市第十四中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湛局长介绍了教育领域可能涉及的主要罪名的法律规定、司法解释,剖析了当前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原因,用活生生的犯罪事实、发人深省的教育系统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大家要不断提高对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积极主动参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醒工作人员要算好七笔帐、警惕六道关、常记四句话,强调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廉洁行使职权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受到热烈欢迎,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开展法制活动,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危害和后果,将严于律己,坚持“廉洁从教,立德树人”、“正人先正己”的理念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并将廉洁正能量通过教育教学活动传递给学校教师、学生。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