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院开展“英雄烈士保护”宣传日活动
2018-09-29 15:51:00  来源:南京市浦口检察院

   为贯彻上级院关于英雄烈士保护专项活动要求,弘扬烈士精神,促进群众充分了解检察机关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责,浦口区院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为契机,开展英烈保护宣传日活动。

 

      27日上午,民行部门与区民政部门分别前往求雨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解放江浦革命烈士墓、石村抗日英雄纪念碑开展“英烈保护”宣传日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英烈保护法”宣传手册、现场互动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英烈保护公益诉讼的职能特点及典型案例。并通过走访调查,排查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存在破坏、污损的情形以及有群众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英烈保护的意识。针对本次专项活动,魏检要求全体民行干警:一是对侵占、破坏、污损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等行为,及时调查取证,确保办案质量;二是注重与其他各业务部门协调,形成合力,有效开展公益诉讼;三是要提升宣传力度,实现办理一件影响一件的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