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联合浦口区公安分局开展网吧专项检查
2021-11-26 16:20: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规范文明经营,近日,浦口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关工委联合浦口区公安分局网安部门开展网吧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5人,深入江浦街道各个网吧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各网吧经营单位是否亮证经营、悬挂未成年禁入标志及禁烟标志、上网人员身份信息登记、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公共场所禁烟等事项进行细致排查,仔细查验登记台账,未发现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经营场所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禁烟落实不到位、未成年禁入标志未在网吧入口处悬挂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网吧经营业主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落实好对所有进入网吧人员的身份登记、查验,防止未成年人利用成年人“人脸信息”开机上网。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网吧行业依法经营意识,督促网吧经营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