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联合爱心企业,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2021-11-26 16:19: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实现自身价值,浦口区检察院依托浦口区未成年人司法服务中心凝聚的社会资源,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了职业培训和职业实践的机会。近日,浦口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带领一名涉罪未成年人前往本区某生态园开展“园艺师”职业体验。

  陈某是处于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的涉罪未成年人,因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十分迷茫,于是浦口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系爱心企业,决定对陈某开展职业体验系列活动,帮助其谋划未来职业。陈某体验的第一份职业就是“园艺师”,在某生态园花卉养殖基地里,陈某在园艺师傅的讲解下,对花卉的品种、名称和培育方式进行了学习,随后体验了固定花型、移植多肉和浇水三项日常工作,陈某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职业体验活动,是浦口区检察院对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就业指导的一次延伸,也是浦口区检察院助力他们重返社会的一次探索。接下来,我们将积极链接各方资源,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丰富多样的职业体验机会,引导他们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让行为矫治与正向引领双管齐下。

  编辑:丁浩然